ID514623023

夜归人1

  入冬后一天,日光隐在云里一早,自午间下起雪,至傍晚也不停,甚至有越来越大的趋势。
  屋内炭火正旺,可几年前大病一场,吴亦凡变得有些畏寒,又看了几页书便躺进锦被里。听着雪声出神,他总觉得他的身旁是该有个人拥着他度过这冰冷长夜,又隐隐听见有人嘻笑“山有扶苏,隰有荷华。不见子都,乃见狂且……”
  “二少爷,二少爷!”忽然梦中惊醒,眼前是山庄王管事。
  正是夜半十分,三多山庄的大门却被叩响,原来是一伙马队,给朝廷办完差事,从边关回来,路途遥远马吃力不说又有人患了风寒,实在无法半夜赶回京师,才在京郊落脚。这患病的,是王爷的贴身护卫,这督导办事的,正是当朝的淳亲王。
  吴亦凡批着大氅走进前厅,一队人马差不多已安顿好,有一笔挺高大的身影负手立于桌前,似在端详墙上的那副对联。
  “草民吴亦凡,见过淳亲王。”
  那人闻言猛地回头,仿佛有些怔愣地盯着他,吴亦凡长发披在剪头,眉目水润,灯下更显温柔,模样也比旧日出落得更清俊,只那眼中,并无其他情愫。
  好在淳亲王并未恍神多久,那有神的双眼眨了几下便开口“无须多礼,是本王叨扰。你可是这山庄的主人?”
  好容易才又回到自己的院落,躺进被子里,吴亦凡却有些无法入眠。
  “吴磊,我的名字是吴磊。”那英俊王爷进西边院落前转头对他这么说了一句。夜色中,他斜飞的眉,发亮的眼睛,线条分明的嘴给吴亦凡深刻的印象,那深情周正的五官,好似他梦中心上仰慕爱恋之人的模样。

工科生文笔,故事和感情表达肯定有欠缺,想写的一大堆,表达是难事。
借用山西太谷的“三多堂”,多子,多福,多寿。
 

 

评论

热度(9)